48(摇手灯

喜欢就要说出口

一发完
年龄操作有/ooc是我的不要打我就行/
喜欢的朋友可以多评论或者提点意见!感谢!
我太喜欢两个可爱了T T


【一】


“范丞丞你能不能快一点,我可不想开学第一天就因为迟到被老师念。”
黄明昊下了自家的车转头催促还啃着早餐不急不慢的好兄弟。

“借过。”耳后传来句没什么精神轻轻的声音,黄明昊自觉地往边上走了一步又莫名好奇地回头瞟了一眼。
不愧是文化艺术双行的高中,刚来就碰上一头脏辫的人,即使一脸刚睡醒的样子也看起来有那么点生人勿近的氛围。长得还蛮帅的。

这不得不让被家里严加管教的黄明昊突然有一种说不出的憧憬。

“你在这傻笑啥呢兄弟?”范丞丞在黄明昊面前晃了晃手。
“……没什么,走了走了。”



上午放学后黄明昊和范丞丞两个人慢悠悠的在一堆社团招新的牌子桌子前晃悠。

“你说,吃鸡社怎么样?”范丞丞搭着黄明昊的肩问道。
“唔,你让我再想想看......嗯?rap社,这个好啊,看看去。”

说起来也是奇了怪了,所有社团都热热闹闹扯着嗓子招新,rap社就留了一个“街舞社找你鬼哥”的牌子,能走心一点吗?
“哈,有趣了,叫自己鬼哥,臭屁。”黄明昊笑着说“欸同学请问一下街舞社的摊子在哪?”也不顾范丞丞在后台念叨着吃鸡社多好的言论。
还没走到街舞社的摊子两人就在震耳的音乐声和随音乐蹦跳的人吸引了目光。

黄明昊一眼认出来在人群中大笑眼眯成一条缝的脏辫少年。
“哦那不是你的傻笑对象吗?”
“闭嘴吧您”

黄明昊拉着范丞丞靠近人群,随手拉住最外圈的一个男生“你知道哪个是rap社的……呃…鬼哥吗?”
“哦王琳凯吗?就中间那个一头脏辫那个。”

发现就是早上那个男生时莫名开心是怎么回事,黄明昊想。
王琳凯,这个名字还蛮特别的呢。
在黄明昊还在暗自欣喜的时候范丞丞已经走到小鬼的面前。

“欸,同学,你是rap社社长吗,酷啊朋友。”
“是啊朋友,那必须啊,我还要给我兄弟们长脸呢是不。”
范丞丞你还是不是我好兄弟了?竟然不等我就去问了??

迈开步子赶紧追了过去“欸,哥哥哥哥,我们想加rap社。”黄明昊暗自发力摆出了最人畜无害的表情对着王琳凯。
“高一的吗?咱回rap社聊。”说完就和旁边的朋友大喊自己要走了晚点再闹腾去。

有他在都不需要喇叭了呢,黄明昊跟在王琳凯身后想。



【二】


事实证明性格喜好相似的人再怎样都会互相吸引然后玩到一起去的。
自从加入rap社之后,这几个人算是整天混在一起了。当然主要是黄明昊天天拉着范丞丞去骚扰王琳凯。

“琳琳,上次你唱的那个再唱一次好不好,我真的觉得好听。”黄明昊坐在椅子上撑着下巴晃着腿盯着王琳凯说。
“你再喊我琳琳试试黄明昊,还想听歌呢?”王琳凯翻了个白眼。
“哎呀!鬼哥,哥哥,唱几句嘛。”伸出手扯了扯王琳凯的衣袖。

“……当我总是被这些问题给缠住
慢慢的想要克服它变成一种难度
感谢你照顾从不在意我的难处
琐事升温达到可燃度
……………
……………
so baby have a good night
have good night
so baby have a good night
so baby have a good night”



夏天的太阳是热的磨人,穿过教室的玻璃打在王琳凯的身上,脸上。就好像正专心哼唱的他在闪闪发光,可以看到空气中的尘埃在飘动,而他的睫毛的轻微抖动。

黄明昊停下晃动的脚,心脏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开始用力弹跳。
要是能停在这一刻就好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想,但是希望除了自己谁都不能拥有这份美丽场景。



范丞丞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黄明昊话越来越少了,还老是拧着眉头沉思。
“你咋啦,老是在想什么啊没精打采的。”

黄明昊抬眼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手不自觉的拉扯了一下衣角,小声地说了一句什么。
“什么啊,你说大声点。”
“哎呀....你怎么看.......同性恋啊。”

范丞丞蹲到黄明昊面前“怎么了,同性恋只不过是喜欢同性而已,我不认为有什么。咋了?发生什么事了问这个?”
“我知道你觉得没什么,我也觉得没什么,可是我怕他会觉得有什么。”只听到黄明昊闷闷地说。
范丞丞意识到事情不对头了“不是吧,黄明昊你.........?”

黄明昊抿着嘴看着他。
“是谁?”
“...........琳琳。”
“哎。”范丞丞听到回答后也不意外,毕竟黄明昊实在是太粘王琳凯了。但是也有点头疼这个事实,向后无力地躺下。
“你可是真会挑人,那样一个钢铁直男,还真不知道怎么处理。”


是啊,黄明昊在心里回应道。但是自己很清楚绝对不是因为喜欢同性才喜欢他,而是因为喜欢他,正好是同性。

讲道理,一个把所有活力快乐都展示给大家的人,谁会不喜欢不被吸引呢?更何况他长得还那么好看,那么有才华。像是寂静深夜的璀璨烟花吧硬是要去形容王琳凯给他的这种感觉。

一开始只是想要和他做朋友,到想和他称兄道弟再到想要贪婪的占据他的每分每秒。

黄明昊苦笑,王琳凯是钢铁直男,他自己还缺根筋呢喜欢钢铁直男。


突然怨念王琳凯是个考试没起床留了一级的人,不然一个高三一个高一的话,等王琳凯毕业了他也就死心了……一想到他要是知道了会有多么抗拒黄明昊就无比忧郁。



【三】


“黄明昊呢?他最近怎么都不出现了啊?”王琳凯终于在教学楼下蹲到范丞丞路过。
“哦……这个…他最近不太舒服其实,就在家休息几天。”范丞丞挠了挠头,总不能告诉他因为见到你他就难受的吃不下饭吧。

“他家地址有没,我给他发消息他没回,我去看看他。”
“啊…我现在要过去…不然一起?”


范丞丞转头就给黄明昊发短信通知
🍊:兄弟!!!!准备好了!!!你琳琳要来了,装的虚弱点!

聪明温州人:????怎么不拦着他???

🍊:他一副很坚决的样子,我无法拒绝啊!正好让他安慰安慰你。我就只能帮到这了啊。

聪明温州人:行吧我知道了。


黄明昊放下手机翻着窗外发懵,有点苦涩又有点开心,这不是说明王琳凯是蛮看重他的吗?但是应该是兄弟的那种吧,轻轻地叹了口气站起来整理自己。

“进来吧拖鞋在这。”俗话说装也要装的像样,身上披着奶牛纹的小毯子语气无力的开门迎接。
脑门上一凉,惊的黄明昊抬起了头。王琳凯把手放在他的额头上和自己的额头上。
“没发烧就好。”然后自顾自的走到客厅左看看右看看。

现在可好了,头不烧,脸要烧了。

范丞丞在一旁憋笑憋得颤抖。
“笑屁啊你。”羞的黄明昊转头就走。

“你们喝什么吗?”
“你不是不舒服吗?你去躺着吧要不?”
“没事今天好多了,我给你们倒果汁。”
“但是你脸红红的真的不休息一下吗?”大喇叭难得一见的温柔关心。
但是范丞丞在旁边已经快要听不下去了笑的直拍沙发。
“………好,那范丞丞你去倒,我看你很开心的样子?”黄明昊咬牙切齿道。
“……是,长官。那小鬼你扶他进去吧?”
“好。”

我再也不请范丞丞吃饭了,黄明昊把胳膊搭在王琳凯身上想。
“你怎么还特意来啊,多不好意思。”黄明昊躺在床上用被子蒙住半张脸露出眼睛对着王琳凯问。
“我发消息你又不回,还想着你怎么回事,做哥哥的肯定要关心一下弟弟啊你说是吧。”

他把脏辫都扎在脑后,眉头的痣跟着表情左右移动,晃的黄明昊不知道他都说了些什么后来。

“我喜欢男生。”
黄明昊坐起来,莫名的就是有点来气,谁要当你的弟弟啊。
“………哈?”
“你觉得男生喜欢男生怎么样?”
“…你………我觉得没啥……啊?我们学校不到处都是吗。”王琳凯一头雾水,今天这个弟弟也是奇奇怪怪。

他伸出手揉了揉黄明昊的头,毛茸茸的。
“你要是因为这个心情不好的话,可以给我说啊,你鬼哥带你出去溜圈呗,自己在家闷着能有什么用啊。”

黄明昊把在头上的手握住“小鬼,我伤心了。”
“我喜欢的人是直男。”
看着黄明昊含泪的狗狗眼王琳凯竟一时找不到话回应他,感觉有什么,密密麻麻的从被握住的手爬向心脏的方向。并且在听到他说有喜欢的人时,有口气就憋在喉咙口,堵得慌。


【四】

在王琳凯去探望过黄明昊之后,黄明昊也正常回学校上课了,也接着粘王琳凯了。
倒是王琳凯对黄明昊的态度奇怪了起来。
“诶…黄明昊,你喜欢的是哪一个直男啊?”王琳凯在纸上写写画画一边假装不经意的问到。
黄明昊听到这个问题猛的回头盯着他看。

安静的可怕,王琳凯想。
“你看我干嘛,说啊,是谁啊?你给他告白了吗?”
“………我不想说。我哪里敢啊?直男啊……而且说了该怎么做朋友。”
“是我们都认识的人?”
“……嗯。”
后来的问题黄明昊一概拒绝回答借着上课就跑了。王琳凯没来由的烦躁了起来。
到底是谁呢,看重到不敢去告白影响关系?
扯下刚刚写写画画的那一页揉成纸团疏解自己的郁闷。


放学后正与街舞社的哥们聊得正嗨的王琳凯看到黄明昊和范丞丞从边上走过两个人搭着肩笑的不行。
那?会不会是?范丞丞呢?
“你咋啦看啥呢?”
“没,没什么,我先走了。”王琳凯一瞬间感觉什么心情都没有了。


“你收到了一条微信消息”
遛狗👻:你…

聪明温州人:咋啦?

遛狗👻:算了没啥……

聪明温州人:????

聪明温州人:出来一起吃晚饭吗?我和饭丞丞都在这呢

遛狗👻:算了不打扰你们了吧

聪明温州人:?说什么呢?你咋了啊?心情不好吗?

“喂小鬼?你咋啦?怎么也不回消息了?”
“我……我忘了要说啥了!你不用在意。”
“那你来吃饭吗?今天冰淇淋有新的菠萝口味诶!你来嘛来嘛来嘛。”
谁受的了这种撒娇啊!!!
“………好啦我过来了。”

范丞丞一脸受不了的看着黄明昊抓着手机傻笑的脸。“呵,男人。”

“我高兴。哼。”

今天饭桌上的王琳凯格外安静,不是低头用筷子一下一下地戳碗里的米饭要么就是眼神在范丞丞和黄明昊两个人身上来回的飘。
“我说,你今天到底怎么了?”黄明昊用脚轻踢了一下他。
“你过来一下。”王琳凯拉过黄明昊的手把他带到店门口“你是不是…………喜欢范丞丞?”

黄明昊觉得自己要气死了。
暗恋对象怀疑自己喜欢别人?还是范丞丞??我整天缠着你你是怎么回事?一点感觉都没有的吗?

王琳凯看黄明昊脸一脸阴沉还以为自己说中了。一时也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只能两个人这样僵持着。
“你懂什么?”黄明昊甩开他的手转身头也不回直接走了。

“小鬼你怎么哭了?是黄明昊做了什么吗?”范丞丞看黄明昊走了才觉得事情不对追出来结果发现王琳凯看着自己摊开的手掉眼泪。
“我…我不知道。就是觉得…有点难过。我先走了……”


丞丞一个头两个大。



【五】


王琳凯躺在床上一下一下的话这手机画面看到一个人emoji特别像黄明昊的自拍被逗乐了刚想转发给他手顿了一下,又默默的把对话框关掉了。他仰头看着天花板,怎么感觉就是少了点什么。


黄明昊戴着耳机循环着那天偷偷录的王琳凯的歌,把头埋到柔软的枕头里,满脑子都是王琳凯在阳光里的样子,在人群中舞动的样子,在身边写歌词的样子。希望梦里的你知道我喜欢你。

“你收到了一条微信信息”

“?”

遛狗👻:你有没有觉得这个emoji很像你上次那张自拍!超好笑

聪明温州人:没有。哼

遛狗👻:兄弟你怎么还在生气!我不会到处说的真的!

聪明温州人:你把我气死得了好吧

遛狗👻:???

聪明温州人:你在哪?

遛狗👻:那只能在家了还能在哪嘛

“妈我出去买个东西就回来,不会太晚。”


聪明温州人:下楼

遛狗👻:??

王琳凯一个挺身坐起来往窗外看。
黄明昊站在路灯下抬头看着他房间的的方向。
就像是萤火虫一样在黑夜里吸引人的目光,可以看到额头上的汗水沿着脸颊滑落,他是不是瘦了啊?

然后脚就不需要大脑的控制直接迈开步伐往楼下走。

“你怎么突然跑过来啊?”

“我不喜欢范丞丞。”黄明昊低着头说。

王琳凯看不到他的表情,可是总感觉他不是很开心。

“我喜欢王琳凯。”他抬头看王琳凯惊愕的表情,总觉得有点报复了王琳凯乱猜测的一种微妙快感。

虽然此刻聪明温州人真的很慌。

不知道该如何理解目前的情况,王琳凯的脸慢慢涨红,然后捂着脸站到了路灯后面企图遮挡住自己。

这也太可爱了吧……………………

“我……我…我先回家了!”躲在灯后的王琳凯转身就跑。

“慢点!不要摔倒!”黄明昊哭笑不得,这是个什么情况?感觉他并没有抗拒的意思?反而在害羞?那么我是不是可以接着粘着他展示自己的爱啊?

“你收到了一条微信信息”

聪明温州人:琳琳明天见!👿

遛狗👻:闭嘴吧!

黄母一直没搞懂为什么自己儿子在床上边笑边滚动,幼稚。



【六】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和王琳凯又像连体婴一样成双入对表示很迷茫?前几天吵架的是谁?

“琳琳你要喝可乐吗?”
“麻烦不要叫我琳琳好吗黄明昊!”
“那哥哥你要喝可乐吗?”黄明昊将脸凑近和王琳凯对视。
王琳凯默默的把头扭开“…喝吧”
“嘻嘻好的我立刻就去买。”

“引起不适了你们”范丞丞把屁股挪远“我还在呢。”
“你少乱讲。”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走远后一脸认真地转过来看着他“他和你说了吗?你怎么想的?如果你不喜欢他就不要拖着。”

“……丞丞你知道吗,我本来以为黄明昊喜欢的是你。”
“我靠???”
“嗯……在那个情况明明我应该替他去想办法解决和你的关系,但是我不想。甚至我只要看到你们两个一起说笑甚至是他喊你的名字我都莫名的难受。我一直没有想通是怎么回事,但是他那天告诉我我不懂甩开我的手就走之后,我发现我可能也是疯了,我……喜欢黄明昊。”

范丞丞示意他说下去并且看到了站在王琳凯身后的黄明昊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我发现这个事实之后…其实还是很慌张的,因为我认为他喜欢你。我想就这样保持原样,毕竟我就想每天分享他的生活,这样就很好了很满足了,突然就很懂他害怕说出来的点了,不想破坏现有的关系。”

“但原来不是你,是我。我真的好开心你知道吗?”

背后突然陷入一片温暖,黄明昊双手绕过他的腰紧紧抱住。

“!!!”

“溜了,祝幸福。”范丞丞拔腿就跑生怕多呆一会就被温州人批评不识相。

“我真的很庆幸自己说出来了。不然我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你也喜欢我。”
王琳凯把自己的手覆在他的手上,轻轻的摩挲。“嗯,还好你说了。”

“我也喜欢你。”他扭头对着黄明昊说。

评论 ( 16 )
热度 ( 1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酸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