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摇手灯

【贾鬼】怀疑自己是弯的-02

https://suansuanh.lofter.com/post/1faf1509_ef214354

👆第一章在这里!

依旧:ooc是我的但是不可以揍我嘻嘻

那么开始👇


-3



第二天黄明昊又是十二点出现在了王琳凯的家门口,忽略眼下的青黑和睁不开的眼只关注手上的一大袋蔬菜米油盐酱醋还以为是谁家老公回来了。


他从口袋掏出王琳凯交给他的钥匙,上面有一个小恶魔的挂饰,看起来怪坏的。


开了门口黄明昊就犹豫了,要进去把老师叫醒吗。他穿上自己买的拖鞋,超市买的一绿一黄配对的,省的老师在家光着脚丫万一着凉了呢。


轻手轻脚的走向卧室,本想着可以敲门叫醒王琳凯的没想到门根本没关。


大中午的阳光像瀑布一样强烈地打在床沿,王琳凯皱着眉头像婴儿一样蜷缩在阳光和阴凉处的最边缘。被子已经被踢到了一边,身上还是昨天宽大的白色睡衣套装,只不过在不安分的睡眠过程中纤细的腰和白净的小腿都跑了出来,黄明昊觉得这个画面太刺眼了,明明王琳凯躺在阴凉处。


他想起来王琳凯之前写过的一篇童话,也是唯一一篇,却也是黄明昊迷上他的文字的契机。


最后的结局是这样的。


“小杰克和在那一天之后的日子一样睡醒了,他认为今天的他醒来也会有雪人叔叔宁可手被烫得融化也要热的牛奶等待着他。
可是他睁眼是已经很久没有见到的父母亲。他大哭着扑向父母亲的怀抱“我太想你们了!你们去哪了爸爸妈妈!”。他的父母亲面面相觑,轻抚男孩的背安抚他到“你在说什么呀杰克?是睡傻了吗我的孩子,我们哪里都没去呀。”小杰克睁大眼睛,眼泪还在滚滚滑落“那,那………嗯?”小杰克想不起来自己睡醒时第一秒就想到的那个人的名字,他也想不起来这半个月以来和那个人相依相伴所发生的事情了。
“喝热牛奶吗杰克?妈妈去给你热?”小杰克的妈妈捧着小杰克的脸,用手指抹去他脸上的泪珠。“要!” 
窗外的雪都融化光了,只剩下了地上的水洼和一只倒在水洼中的白瓷杯和混在雪水中的几丝牛奶。”


他一直猜测这是王琳凯来描绘梦醒来了无论梦境多么美好都有可能会忘掉的这一事实的产物,换句话来说就是起来忘了自己刚刚梦的啥。


这是王琳凯在18岁投稿到儿童文学杂志上的作品,黄明昊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在报刊亭一边和老板嗑唠一边翻儿童文学,结果就被圈粉了。


明明其实自己算是15岁的小孩里比较成熟的了,可就是对这则童话耿耿于怀,替雪人叔叔心疼,替忘了雪人叔叔的小杰克懊恼。


而且还导致自己认真决定要在做梦醒来时立刻记录梦境中发生的事情,结果不过是连着两个星期只做了两个梦还都是在森林中被班主任追着要作业这种自己都觉得可怜的梦。


“…你杵在那发什么呆呢,也不喊醒我。”


等听到询问反应过来时王琳凯已经又赤着脚走到他面前歪着头看他。


“啊!我刚刚在想事情呢!”黄明昊往后躲了一步。


“那个…你想吃什么啊,我买了菜,简单的我还是能做的就是可能味道不大尽人意了。”


一想到自己昨晚想着这张脸做了什么就不敢直视他了,怎么样才能显得自然点,急!


眼前的人看了自己眼神闪躲的样子歪了歪嘴角,是很坏的笑了。往前又迈了一步。


“那,你觉得我想吃什么呢?”


救救孩子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笑死我了,怕啥啊我对你没兴趣的小朋友,昨天就是借你来挡个枪,别躲了别躲了。”


我看着眼前这个捂着肚子大笑的人觉得满脸通红发烫的自己真的是羞耻的想立刻说不干了就跑了,什么小鬼啊,魔鬼吧。


“我想吃炒饭,去吧弟弟。”


黄明昊憋红了脸瞪着王琳凯,小声的骂了一句混蛋就乖乖的去了。


王琳凯站在房门口蹲下捂住脸轻笑“可爱。”


气人,黄明昊边打鸡蛋边偷生闷气,被老师调戏了,气。


不过老师挑男人的眼光真的一般,昨天那位又不好看还敢劈腿,啧,老师这么好看还劈腿,疯了吗?本直男真是不懂了。


“吃饭了哦。”自己尝了一口之后算是十分满意了,色香味都在线。


王琳凯坐下后舀了一勺送到嘴里,看到黄明昊一脸期待地等待他的夸奖,忍不住就想捉弄他一下。


“嗯,就还行吧。”


刚说完就看到黄明昊像被丢弃的小狗一样低头扒着碗里的饭。


“我做饭就这水平了。”


“哎哟开玩笑的啦,我觉得很好吃。”像是为了验证这句话一样王琳凯看着他大口大口的吃起来。


黄明昊低着头,嘴角却止不住的上扬,但是他觉得自己这碗饭好像味道淡了点,他觉得王琳凯那碗一定好吃一点。


饭后黄明昊乖巧的洗了碗筷,心情明媚甚至哼起小曲。


王琳凯半躺在沙发上观察着黄明昊,怎么这么不会掩饰情绪,小孩子是真的有趣了。


“对了编辑今天拿了上次的样书要我交给你看看效果。”


黄明昊看着王琳凯认真的从封面到最后一面都翻过,其实出了这么多作品的他大可以交给自己检查就行了,可是他并没有使唤我这个助理还在手边的小册子上一项项地记录着需要修改的地方。


黄明昊觉得王琳凯这个行为态度真的太戳心窝了。


哎,老师也太好了吧,想吹爆。


“唔,你说我这次的介绍要放什么照片好呢?”


“我记得之前都是耳钉,这次不放了吗?”


一般来说书的作者介绍会放作者的照片和简介,不过王琳凯已经放了五次自己的耳垂和耳钉,耳垂微微泛红的那种。


“我懒得进屋戴了,你借我。”


王琳凯对着黄明昊伸手,黄明昊倾身把下巴放在王琳凯手心上抬眸看他,下垂眼看起来湿漉漉的。


王琳凯觉得心脏猛的跳了一下,开着大火盖着锅盖煮牛奶没人看管最后沸腾四溅的那种猛劲。他依稀记得自己的萌点是成熟男人。


“………我…说的是耳钉借我。”王琳凯默默的捋顺呼吸让不敢直视黄明昊双眼的自己看起来正常一点。


...................


空气一片安静。


王琳凯感受到手上的下巴一僵,移开了,他转眼去看黄明昊把头埋在手臂里,耳尖红的达到沸点一般。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的比起被可爱到现在更适合先来一场爆笑。


“求求您了忘了刚刚那几秒。”黄明昊从手臂中发出闷闷的声音。


这下王琳凯开始要考虑看看医生了,不只是心脏,整个胸口都酥麻的让人无力。


他伸出手,顿了顿,又接着动作揉了揉黄明昊蓬松的头发。


“抬头,就借你的耳朵拍一下吧。”


他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语调有多温柔,黄明昊只觉得烧的厉害。


“不要。”他不敢抬头,他用脚趾头都可以想出来现在自己像煮熟了的螃蟹一样红。


他感觉到王琳凯用有点冰凉的手指托起自己的耳垂,可能是因为自己快熟了吧,冰的自己一颤。


“咔嚓。”


“搞定,以后我看到这个简介就能想到今天发生的事了弟弟哈哈哈哈哈哈”
黄明昊抬头瞪王琳凯咬牙切齿的扯了一下嘴角“那你可要永远记得哦,哥哥。”



他低头看了看手表,5月1号,黄明昊怀疑自己可能是弯的的第一天。


评论 ( 16 )
热度 ( 218 )

© 酸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