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摇手灯

【贾鬼】共享时间(二)

1.设定:贾鬼大学室友 

2.更新速度比预期是差那么点(干笑

3.ooc是我的,勿上升

4.爱48爱生活!

——————————————————————————————


【三】  



范丞丞坐在教室的长椅上看着走近了的王琳凯吓了一跳,眼下的一圈青黑色实在是太夺人眼球了。


“你咋回事啊鬼?昨晚通宵去了?”


王琳凯幽幽地看了他一眼,从范丞丞手上的袋子里掏出一个包子咬下一口,嚼了两下咽下喉咙。


“......”刚想说点什么却又停住脸上浮起点莫名其妙的笑容,摇了摇头。


范丞丞立刻拉过刚进门的卜凡,严肃的说到:“你看看他是不是脑瓜子出问题了?”


卜凡还没张嘴发出攻击王琳凯就立刻双手举过头顶,咽下最后一口包子。

“等等和你们细说。”


嫌教室人太多了第一天的班会进行到一半三个人就从后门溜出来齐聚在只有寥寥几人的食堂里坐着大眼瞪小眼。


“你是说,你的新舍友就是你那位连名字都没好意思问的暗恋对象?”


“这......孽缘啊!”


把下巴埋在交叠的双臂中的王琳凯也象征性的扯了下嘴角。


“是啊!孽缘啊!”


“小鬼?”


王琳凯听到这昨晚被自己偷偷在脑子里循环播放的声音在脑后响起原本弯折的背立刻挺了起来,抬头就看到对面的范丞丞卜凡开始挤眉弄眼恼红了耳根才转过了头。


“jjjjjjustin。”张了口就结巴的王琳凯只想一头撞在柱子上。


“lillllllll ghost。”黄明昊笑着应上了王琳凯的呼。


范丞丞和卜凡有默契的对了一下眼神派出了卜大哥作为一号选手。


卜凡以身高优势娴熟地揽过黄明昊的肩膀,自信的展露出大灰狼一般的笑容。


“诶兄弟,相逢即是缘,坐下一起聊天啊!”


王琳凯单手捂眼,心里想着自己怎么找了这么两个倒霉朋友。


虽然是没头没尾的邀请,可黄明昊还是坐在了餐桌的第四张椅子上,和范丞丞卜凡进行了一番简单的身份介绍,就是你叫什么我叫什么你几岁哦我几年级这样的。


而坐在一旁的王琳凯反倒是这张桌子上最紧张的存在了,看着三个人一见如故地叽叽喳喳生怕自己的两位好兄弟说漏一点什么自己相关的小秘密。而后就盯着黄明昊的侧脸,脑子里蹦出来不知道哪里看过的词语,目似朗星,恩,真适合他。


“诶justin你有女朋友没?”


王琳凯紧张的在裤子上揪起一块布料,眼神从黄明昊的脸上移开一点。


“唔没有,都单身一年了。”仿佛是戳到了不太明媚的软肉,黄明昊看起来有点晃神,然后又笑着说:“干嘛?要给我介绍吗?”


范丞丞只是对着他嘿嘿嘿的傻笑然后把脸转向王琳凯后立刻得到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那好,既然你是单身,就特许你加入我们嘻哈帮!”


“恩?”


“来趴下,屁股撅起来!”


“恩?”


虽然一脸迷茫但身体不知道为什么还是照做了的黄明昊在开学第二天就在学校食堂里撅起了自己挺翘的屁股。


“上啊小鬼,愣着干嘛?”卜凡一脸揶揄。


王琳凯睁大眼瞪着卜凡脸都涨红了才让目光锁定身旁的屁股,手颤颤巍巍像个九十八岁的老头,轻轻地刮了一下黄明昊的屁股。


等黄明昊去上课了后才想起来问都没问嘻哈帮是干嘛的就糊里糊涂的加入了,不过他对王琳凯范丞丞卜凡这三个人都很有好感,想到在食堂里抬屁股自己都觉得好笑。


把黄明昊从食堂里带回教室的是同班的灵超,边含着棒棒糖边含糊的念叨。

“我怎么觉得他们看起来都挺凶的。”


“没,他们还都挺好笑的,下次带你认识一下。”


“尤其是那个大个子。”


“......虽然一开始我也觉得,不过看久了觉得有点像......”


“?”


“哈士奇。”


灵超回想了一下食堂里那张脸,笑的糖都掉了,然后看着糖的尸体泪眼婆娑。


后来卜凡从灵超那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拽着黄明昊对着屁股就是一顿锤,不过这也都是后话了。

 

 

【四】

 

 

王琳凯在快递的电话长时间震动骚扰下还是认命地睁眼了,挂掉电话后因为在也没法入睡气得坐在床上看着已经暗下去的手机屏幕忍不住素质三连,刚到第二连的时候对面床铺的黄明昊就咕哝了一句什么呀然后把被子拉过头顶露出了在被窝里温暖多时的脚丫。


立刻噤声的王琳凯像是中了魔咒,踮着脚尖就探过身用自己冰凉的指尖捂了上去,黄明昊脚一颤就蜷回被子里。


王琳凯举着还留有热度的手笑声的笑出嗝的声音,哪还有刚刚被快递吵醒的怒气。


从开始接触说唱后王琳凯就一直在断断续续的写歌,多数人都觉得写出好歌一定要尝过苦又或者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但他只是觉得只要是真实经历过的事情都可以写到歌里,并不特指生活的哪一部分。


但其实也没错,感情这种事情最容易播下种子长出大树把你缠绕在其中沉溺而不知。


用电脑打字或者手机录记都很方便快捷,但他觉得把脑海里跳出的字眼用笔划过纸面让他感觉更有感觉,耳后窸窸窣窣的声音被专注于一笔一划的他忽略。


黄明昊突然双手按着王琳凯的肩,肩膀被温热的手点着似的拉动神经把桌上的纸盖了起来。


“唔,早上好啊。”


“你咋醒了?”


“我也不知道是谁手冰的要死还故意来碰我的脚。”


王琳凯庆幸自己是背对着黄明昊的,悻悻的嘿嘿了两声。


“我去洗漱,等等一起去吃早饭吧。”


“啊?”


往常的王琳凯吃早餐的几率为10%,而且还都是因为通宵唱歌喝酒不然早上十一点前都是被窝的常驻民,虽然很抱歉但是如果这话从范丞丞卜凡嘴里说出来王琳凯肯定能翻个白眼就继续睡觉大业。


不过既然是从黄明昊嘴里提出的邀请,双标如王琳凯,脚一蹬站起来挤到黄明昊边上拿起牙膏就往牙刷上挤。


像这样的一天开始是王琳凯和黄明昊住在一个寝室后的常态,对于抱有小心思的王琳凯说是甜蜜又痛苦的,不过还是甜蜜多一些。


只要没有出现什么差错。


刚出宿舍楼走在林荫大道上就听到急促脚步然后王琳凯被人从背后用力一扑的一踉跄。


“靠......”


“你干嘛啊?”黄明昊略带怒气地一手隔开王琳凯和背上的人。


看清了来者的王琳凯太阳穴一跳,一到早就碰上舞蹈系名0,第一反应就是没什么好事。


果然名0的眼神在两人身上晃了晃,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


“诶小鬼你终于有男朋友了,还以为你还要守身如玉到毕业呢。”


“......”


“......”


如果黄明昊有能够读取别人心思的超能力,现在就会被王琳凯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喊聋。


本来倒是没什么,性向问题本来也会和玩的好的朋友随嘴一提,现在又不是什么除了异性恋都要人人喊打的年代了。但是,等告知的对象变成自己的暗恋对象时就开始扭扭捏捏不那么爽快了。


王琳凯低着头盯着自己的aj,想着他倒是不想守身如玉,那也要看隔壁这位愿不愿意啊!



tbc.


评论 ( 33 )
热度 ( 139 )

© 酸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