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摇手灯

【贾鬼】春夏秋冬(续篇)

前文戳【贾鬼】春夏秋冬

1.骨科

2.强行he了(毕竟我认为现实生活中这样的结局真的太过幸运了。)

如果可以的话把两篇当成不一样的故事吧。

3.ooc都是我的勿上升

4.爱48爱生活

太惨了自己一边码字一边鼻子酸酸,不行了我要回去写甜饼了T T

——————————————————————————————


黄明昊在飞机上望着窗外出神时手机屏幕还是微信的聊天界面,第一条是发给那位女朋友的“分手吧。”,第二条则是王琳凯发来的微信,内容是“照顾好自己”,还有一句都看到了才撤回的“要记得想哥哥”

 

这个人还是一样的狡猾。

 

他看着窗外小恶魔形状的云朵回想了一下这么多年,生活的中心一直是“哥哥”和“王琳凯”。黄明昊知道王琳凯看出来了自己的心思,他当然也知道王琳凯和自己一样,对兄弟抱有爱意,一样的爱意。其实被发现的瞬间并不需要什么特定的点和事件,两个人对一下眼神就知道了。


这个年代了,喜欢同性在我们这代人眼里本来就是一件平常的事情了,可是你又怎么知道父母的看法呢?自己的哥哥是怎么样一个人自己是最清楚的,他是不受拘束但不代表他不重感情,他怎么可能会接受自己的爱然后牵着自己的手走到父母面前承受他们的不解和伤心呢?既然哥哥想要把感情收起来塞到盒子里锁住,那么自己就好好的配合他做好弟弟的本分。


所以不如就顺便替哥哥解决好未来的烦恼,让他一直自由不受拘束,反正自己一开始就想从商,也没什么不好的,都已经做出选择干脆好好翻翻手边的这本《怎样做个好商人》。





好想念王琳凯。


好想念哥哥。


正在努力敲打论文的手又被这种突如其来的想念压得无法动弹,黄明昊掏出手机点开朋友圈,本来只是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没想到第一条就是王琳凯发的去了哪个地方演出还给自己的粉丝发了糖和小礼物。看着屏幕照片笑的开心的哥哥自己也失声笑了,多久没看到这个人笑得这么,不受拘束。伸出手指坏心眼的评论了一句:那我的糖呢?


笑着放下手机打算继续对着电脑战斗时手机却连着震动了好几下。


哥哥-[图片]

哥哥-你的


照片上有黄明昊千思万想的人的手,修长白皙顺着血管往外走在手指尖端还有可爱的泛红,而掌心躺着一颗哈密瓜味的水果糖。


黄明昊楞住,然后又将图片放大来看,背景是被衣服堆满的酒店的床,还有哥哥不小心出境的圆润脚指头。


Justin-我想要柠檬味的


不知道为什么,黄明昊觉得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接着晃了晃脑袋又给自己没来由的第六感盖上了荒谬的章子。


对方又发来一条新消息。


交叉盘着的腿和蜘蛛侠的睡裤还有手心的黄色水果硬糖。


睡裤是自己刚来美国时和新室友范丞丞跑去逛街熟悉环境时看到的,在范丞丞不解的眼神下只用了五秒决定购买并且拿起走向柜台。


“我哥喜欢蜘蛛侠。”他笑着向他解释,可是范丞丞觉得他笑的像哭一样。


黄明昊都没有走回宿舍而是直接跑去邮局填了地址,像是怕时针多走一圈自己就会犹豫一样。


现在也是,立刻关上手机让论文捆住自己的手,怕自己又要回复出想你等字眼,又或者是想要调侃对方穿着自己的心意,都是距离惹的祸,把想念硬生生放大了十倍。


王琳凯看着对方连正在输入的提示都没有时瘪瘪嘴撕开包装袋把糖塞到嘴里用力的咬得发出啪嚓啪嚓的声音。


酒店房间里冷气很足,吹的王琳凯蜷起了脚趾,把手上的包装纸往床头一丢就把自己埋进松软的被子里。


美国的夏天和北京比起来哪里更热呢,他思考。





这是到了美国的第二年了,黄明昊离开王琳凯身边的第二年。


自己和室友范丞丞一见如故称兄道弟后就开始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到处游玩,也通过范丞丞认识了学校里出了名的暴力仙子朱正廷。一开始朱正廷还会夸自己可爱,像宠亲弟弟一样宠自己,后来熟了自己一耍嘴皮子就会遭到暴打还要遭受范丞丞的嘲笑。


但就是这样时间也才变得好过了起来,生活充实起来连本来一天百分百的想念时间也减少到了百分之三十。


不知道是不是风水轮流转,自己老是在和范丞丞朱正廷鬼混的时候忽略了亮起来的屏幕,就像是几年前自己一直被忽略的哥哥早安,哥哥在干嘛,哥哥回家吗这周等消息。


趁着课结束了又被范丞丞朱正廷拉去进行日常逛街的行程,走到一半看到宠物店里正在对着自己扒窗的猫后自己就走不动路了,拉着两人就进店询问信息。他看着怀里的猫有点上挑的圆眼就想到远在大洋另一头的某个人,也就没想太多把猫咪带回了宿舍,以自己的英文名justin给猫咪取了名字叫tin宝。


正揉捏着tin宝的耳朵的他看着床上躺着的两个人,走过去把tin宝放在范丞丞背上划开屏幕调整了一下角度让三人一猫都进了屏幕喊另外两人对着镜头笑一个记录这时刻。


“不回我的微信却在这发朋友圈?黄明昊你变了。”


王琳凯看着图片里笑得灿烂可爱的黄明昊和身边两个频繁出现在他朋友圈照片里的饭沉沉和猪猪廷两人,啧了声嘴,合上图片看着文案写着我两个好哥哥和可爱儿子时却变了表情。他急忙点进黄明昊的朋友圈,一条条的翻着,发现早时候两兄弟的合照和自己的照片基本都没有了,除了那一张,自己去北京上大学前黄明昊硬要给拆了脏辫的自己拍张照,说是要告诉自己没有脏辫也是好看的。结果没给自己看就先发了朋友圈配文早点休息多喝热水不许哭,说他莫名其妙他也只是笑嘻嘻的看着自己。


王琳凯放下手机,他从来不愿意自己想起黄明昊,又或者说,自己的弟弟喜欢自己这件事,当然,也还有自己也喜欢弟弟这件事。


虽然在知道黄明昊有女朋友之后靠窝在马桶盖上没日夜地写歌也算是缓解了那种不知所措的感觉,但是今天不同,在看到这句好哥哥是真的像心脏被揪拧。


黄明昊是不是连哥哥身份的自己都想要逃离了?


只是不知道黄明昊打下好哥哥三个字时脑子里都只是自己罢了,转头看窗外黄叶随风飘时只觉得心烦意乱,关上了窗子。




初冬


快要到圣诞节了。


“justin你不回家吗?”范丞丞埋头收拾行李问道。


黄明昊看了他一眼,好像在思考。


“你不想见你.......哥吗?”就是知道黄明昊对这个话题十分敏感,范丞丞才越要提,回避问题从来都不是什么好方法。


三人交情加深的同时,朱正廷和范丞丞的疑问也在加深。他们都知道黄明昊有一个哥哥,并且在街上看到蜘蛛侠或者有脏辫的少年又或者是路旁耍滑板的人都要驻足停留出神一会,原因就是因为他这个哥哥。可是他却从来不主动提起,聊到父母的话题他可以说很多,可是一说到他哥他就仿佛打开了什么青春伤痛文学男主角的剧本,坐在一旁一言不发。


一开始只是好奇的两个人趁着聚会一群华人兄弟敬酒来敬酒去硬是把人灌傻了,开心的带回宿舍问起了这个让他们都十分在意的哥哥。


不问只是使人好奇,问了就是使人心疼了。


第二天两个人像鸵鸟一样对着黄明昊也不知道如何开口,黄明昊对着他们笑的灿烂。


“没关系的,我习惯了。”


朱正廷看着眼前的少年,觉得这个笑容太刺眼了,扎的眼睛泛酸。去他妈的兄弟情,喜欢就去追啊!他想这样告诉他,可是这哪有这么容易。


黄明昊正要开口回答范丞丞说怎么可能不想的时候微信电话响了起来。


“妈,怎么不视频啊?”

......

“怎么了,你这么严肃?”

......

“......好,我会订票的,订好了告诉你。”


黄明昊放下电话思考刚刚母亲说的话,“黄明昊你放假回家一趟吧我们有话要和你说”,母亲从来没有喊过自己的全名,这情况就像是......发现了儿子做错了什么事的处刑通知一般。


他转头看向范丞丞。


“我觉得我爸妈知道了。”


“你说的是......?”


“恩。”


黄明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么多年自己无数次在脑内排演过被家里发现后的情景才会使得现在的自己这么冷静,而且重点是,如果父母知道了,是因为什么契机呢?


Justin-你是不是需要告诉我一些什么?

Justin-妈妈给我打过电话了。

哥哥-我给你打电话吧


黄明昊不冷静了,他要听到王琳凯的声音了。


王琳凯在黄明昊两个好哥哥事件后过于消沉连着几场演出都出了差错,这下自己也知道需要停下来好好调整了,所以就约了几个朋友喝了一点,哦不,很多酒。等喝的烂醉回到家就坐在客厅看着院子里只剩枝的茉莉哭的一抽一抽的像个吃不到糖的小孩。母亲下楼看到儿子这副样子当然着急了,虽然王琳凯一直是一副孩子的样子可是他基本没在父母的面前软下来哭过一回。她拍着儿子的背温柔询问发生了什么事。


“为什么我会爱上黄明昊?”


今年的冬天离结束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黄明昊取下脖子上红色的围巾走到明显写着气氛很差的家人边上拉开椅子坐下,身旁的位置做着自己的哥哥。


刚转头看向自己的父亲,所看之人就大手挥过来打在自己的脸上。


他楞着接收自己左耳嗡嗡的响声然后又再次看向自己的父亲。


“我怎么会生出你们这两个混账东西?”


“都是我的错,不关黄明昊的事。”王琳凯抢着回答。


黄明昊转头看向自己身侧的王琳凯,被打了耳光都未有任何表情的他立刻皱起了眉头。


“不是的,是我先......”


“觉得自豪吗?还争谁先谁后了?”父亲气的面红捶桌大声呵斥。


一旁的母亲似乎已经累了,扭着头谁也不看,只是用背的微微颤抖和不时抬起拭去眼泪的手来表示自己的情绪。


“王琳凯瞎闹就算了,你黄明昊怎么也这么不懂事?他可是你哥啊!”


面对父亲的指责黄明昊无法反驳,也无法解释。


这可是爱啊,谁能抵挡住爱。


“爸......”


“你别说话!现在就给我滚出去!”


黄明昊伸手拉住起身就要走的王琳凯的袖子,王琳凯看了一眼他再看了一眼低头抽泣的母亲轻轻地挣开黄明昊的手离开了家。


“黄明昊你给我在家好好反省,哪也不许去。”父亲留下这句话就甩手上楼。


母亲可能是因为坐久了突然起身一阵头晕看着就要往一边倒,黄明昊急忙起身扶住母亲。


“妈......”


“......就算我和你爸不介意,可是外头的人会怎么看你们?”


“......”黄明昊没想到母亲会这么说,他看着母亲漂亮的眼睛现在又红又肿,只觉得自己是个混蛋。


“妈......对不起......”


黄明昊像个孩子一样抱着母亲失声痛哭,他想过无数种在被父母亲知道后的情景就是没想过会有这么柔和的一种。


母亲的眼泪还有父亲被烟头填满的烟灰缸。


后来回到房间的黄明昊像是一下子被抽去了力气一般瘫在椅背上,没关紧的窗溜进了冬天的冷风,刺的黄明昊想到走出家门的那个人身上就一件毛衣,起身拿起自己的外套就冲出了门,听着话筒里不断循环的嘟嘟声就漫无目的地沿着马路跑。


在跑到第20根路灯的时候看到了蹲在地上看着手机的王琳凯,黄明昊没有把外套披在他的身上而是将他拉进自己的怀抱将温度传递。


“我好想你。”


王琳凯不再后退了,环过黄明昊用自己冰凉的手轻抚他的背。


如果说面对困难的时候可以靠想你来缓解忧虑那么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就什么都不是难题了。


“好暖和啊。”黄明昊听到他说。




深冬


黄明昊又一次在深夜逃离家门去酒店房间门口咚咚咚地敲门,门刚打开就有一只手伸出来将黄明昊拽进屋内,又是一个冬天里的温暖怀抱。


“哥,我觉得爸他好像情绪缓和很多。”他的语气里洋溢着开心,而开心也表于行,对着王琳凯的颈窝一个劲的蹭,像是看到主人的金毛一样。


“真的?你不骗我?”


“骗你干嘛啊?这有什么好骗的。”


“过几天就是春节了。”


相拥的两人同时闭上了嘴。


黄明昊松开手臂按着对方的肩让他们处于对视的状态。


“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王琳凯知道黄明昊想让自己安心下来,才会不表现出任何一点慌张,只有在两个人相依而眠的时候惊醒了赶紧把自己抱得更紧一点,生怕自己又跑了一样。


他看着黄明昊安详的睡颜,缓慢地用手指从眉到眼到鼻尖到嘴描绘,像是年少时梦里那样,两个人只要安安静静的拥抱着,时间就仿佛停止流失。


“会好起来的。”他说道,吻了吻弟弟的额角也闭眼睡去。


为了不被父母发现,黄明昊总是等到半夜溜出来,在等到天刚刚露出鱼肚白就急忙起床给身侧的哥哥一个吻再回到家里。


他像是以前的每一个早上一样给父母准备好早餐,然后坐在一旁说一点自己在美国的有趣事迹逗父母开心,像是之前的争吵从未发生过,其实只不过是大家心照不宣闭口不提而已。


正谈到自己把tin宝交付给朱正廷但是又怕朱正廷自己养的五百万和福利欺负tin宝时,母亲抬眼给父亲一个眼神示意。


“咳......过两天春节了,让你哥......这小子怎么这么不懂事,不懂得回家看看你妈吗?”


黄明昊睁大眼看向父亲,捏了捏鼻梁想阻止酸意跑到眼睛。


“我立刻转告我哥!立刻让他回来反省!”向着门跑了两步拖鞋掉了也顾不得的换了鞋就跑出了门。


看着儿子慌张出门的父母两给了互相一个拥抱。


“这样也好,这样也好。”


毕竟手心手背都是肉,少了一个都不行啊。


黄明昊坐在车上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情高兴地给王琳凯发了一连串的感叹号,看着对方回复的问号们笑的司机频频回头,这不该去酒店啊,怕不是应该送去医院。


等连蹦带跳的黄明昊见到王琳凯后,直接扑倒一脸迷茫的人身上齐齐倒在地上,黄明昊的吻就铺天盖地的袭来。王琳凯看着他吻着吻着就开始掉眼泪,慌得不行手足无措,只能替哭得像个泪人的黄明昊温柔的擦掉眼泪。


“怎么了昊昊,你别吓我。”


“唔......嗝......爸,爸叫你回家。”说完了又开始笑。


才笑了没两声就被王琳凯掀开躺在地上,他看着哥哥跨在自己身上捧着自己的脸颊将泪痕舔去,等哥哥把自己扒光了他都还愣在原地。


王琳凯看着傻子一样的弟弟,笑的无奈。


“还不抓紧的,回家就没机会了。”


“啊!可是我快不了的哥哥!”


只要和心爱的你在一起,冬天也不过如此,因为我们相爱的心是如此炙热。





王琳凯正在帮母亲卖力的揉肩,时不时地探过头加入母亲和黄明昊的视频对话。


“昊昊啊,你爸说了你毕业了就要回公司实习咯。”


“那我爸要是为难我妈你可要帮我揍他。”


“我也帮你揍他。”


“凯凯你少来了,你爸一生气你就跑得老快,还揍呢。”母亲在一旁笑的合不拢嘴。


王琳凯红着脸瞟了一眼手机屏幕上笑得好看的黄明昊。


“那我这不是要帮着弟弟嘛。”


“嘻嘻。”


“诶你两当妈妈我不存在是吧?行吧行吧长大了果然都不爱妈妈了。”


“哪敢啊”

“才不是呢”


两兄弟同时辩解道。


母亲拉过王琳凯的手,安抚的拍着。


“凯凯啊,我和你爸有点不放心昊昊一个人在美国,商量着过几天你去看看他吧。”


王琳凯看着自己的母亲,什么时候皱纹也从眼尾偷偷地爬出,眼睛被眼泪模糊,他一边伸手抹去一边握紧母亲的手。


“妈......”


“好啦好啦,我要去上厕所,你自己和昊昊聊。”


黄明昊多想抱紧屏幕里眼泪直掉的人,但是没关系,留到几天后,留到未来,慢慢来。


“王琳凯,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当然会啊傻子。”


一年四季,相伴相依。


评论 ( 4 )
热度 ( 94 )

© 酸酸 | Powered by LOFTER